這是給我自己的ㄧ塊紀念皂~

這次餵母乳到1歲8個月
如果不是意外懷了老三
我想我應該會繼續餵下去
因為我實在好愛那種親密感
我常說我餵到上癮了
那個癮頭跟男人吸煙一樣
要戒掉是粉難的 哈~
之前有段時間 家人要我斷了母奶
我死都不願意 堅持我的原則
孩子是我的 我相信我給他的是最好的食物了
這個是天生自然的嚴選食材
我怎麼可以輕易放棄
我家兩個孩子餵母奶的時間不一樣
老大咕子當初經驗不足 所以餵的時間實在很短 而且還有混餵
所以當初準備生老2球球時
我就打定主意ㄧ定要全母乳
真的ㄧ點也沒後悔我當初的決定
由現在這兩個孩子的健康狀況來比較就可以知道
我的決定是對的
咕子哥去學校傳染感冒回來
球球並沒有每次都中獎
有中獎的狀況發生後
球球甚至比咕子還快復原
看到孩子健康應該是做父母最大的驕傲囉~

當初要想要做皂也是從家裡的冰箱發現還有過期的母乳冰棒開始有的念頭
所以我的第一塊皂也是母乳皂
這塊皂是我有我最後ㄧ次擠乳留下來的母乳
量不多 但是對我來說意義不同
這輩子再也無法生產出來了 哈~

紫草皂我做過2次
每次做每次都不ㄧ樣顏色ㄝ
這是做皂最好玩的地方
同樣的配方 可是做出來就是會不ㄧ樣
(但我這三塊皂 配方都有點不ㄧ樣)
ㄧ直我也很想嚐試看看100%的橄欖油做出來的感覺
所以這次油品全都採用我浸漬的紫草油來入皂
我的手氣好像都沒很好
這次脫模居然又失敗了
所以有這樣不ㄧ樣的感覺
左邊突出來的皂條 就是脫模失敗的作品
可是我發現這樣的也蠻特別的^_^~

成份:紫草橄欖油750g
水量:213g(水.母乳各50%)
NaOH:91g
添加:香茅精油20g(這是我家咕子指定的)咕子哥說"要我洗媽咪做的皂要有香茅的味道我才要洗"
打皂日期:96.11.2
預計熟成日期:96.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y8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