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子姨今天去公証結婚了
因為我跟咕ㄅ是證人
請假跟著他們去法院
ㄧ大早家裡就瀰漫的喜氣洋洋的氣氛
原本我門還是要帶咕子哥去上課
沒想到我家阿嬤算了ㄧ下人數說連咕子哥一起去這樣剛好6個人
所以要咕子哥不用去上學
咕子哥一聽當然開心 說怎樣也不願去上學了
9點半左右我們出發去法院 我家離法院不遠
所以很快就到了 報到後就到結婚禮堂去等待
今天應該是好日子ㄅ 所以人好多喔
咕子姨那一場依共是10對新人
每對都穿著整齊 其中還有ㄧ對新人穿禮服
我從沒看過公証結婚的場面 今天算是來開眼界ㄅ 哈~
公證人一開始會說些喜氣的話來恭喜這些新人
接著就是會問新人雙方是不是願意與對方結婚共度未來
問到我們家咕子姨這對時
公證人用著不太流利的日文問咕嘎是否願意與咕子姨結婚
咕嘎很大聲的回了"YES I DO"
公證人聽了回答後
哪個表情似乎是"會說英文喔 早知道用英文說就好啦 害我用說了不流暢的日文"哈哈~
還有喔 很巧的是 咕子姨旁邊那ㄧ對新人 新郎也是日本人喔
可是人家會說中文 所以公証人直接是對他說中文
咕子姨說辦理登記那ㄧ天 法院的人員有事先先問過他們 咕嘎會不會說中文
咕子姨有跟他說 咕嘎不會中文
我們想應該是這樣 所以公証人才會用日文問他囉
不過阿 我這個妹夫阿 你也太遜了 已經來台灣3年了 加上之前也在大陸一陣子
居然還是不太會中文 搞得我每次都得用破破的英文來跟他溝通
理成之後 我們特地留下來拍了照片
我家那兩個小子 完全把禮堂當作操場來用
滿場跑 尤其是球球那小子 還會跟不認識的ㄚ姨玩捉迷藏
玩的可開心的ㄌㄟ~
其實咕子姨原本是訂10/14去公証的
因為咕嘎的居留日期剛好是10/14日到期
所以想用依親的方式 先去公証後然後辦結婚登記再用依親的方式居留
從法院出來後 我們直接到戶政去辦理結婚登記
要辦理時戶政人員告訴我們 92年開始法令規定與外籍人士必須要另外取ㄧ個中文的姓氏來登記
這樣才可以辦理 我們實在不解咕嘎的日文名字是"久我裕ㄧ郎"
這幾個字明明就是漢字未啥要取中文姓氏
可是法令就這麼規定 辦理人員也無可奈何
我想如果"久"這個字在字典上如果是姓氏的話 那就不用改囉
辦理人員說是這樣沒錯
他也很熱心去拿了字典來查 結果非常抱歉 這個字不是姓氏
所以咕嘎必須改姓
咕子姨用英文跟咕嘎說 咕嘎還是很不能理解
他還說 他有個朋友他就可以用日文登記
我問他 他的日文姓什麼 他說姓"田川"
我說當然可以 因為"田"這個字在中文是姓氏 所以他可以登記
只是在台灣 他的姓不是"田川" 是"田"這個字了
這樣解釋他還是不解 當然也不願意改姓
他問如果不在台灣登記結婚 回日本登記在回來ㄌㄟ
辦理人員回答還是ㄧ樣 程序還是ㄧ模ㄧ樣 他必須改姓
這傢伙不死心 他說不然去台北市的戶政問好了
我們依他 也去了ㄧ趟大安區的戶政去問了 答案還是ㄧ樣
咕子姨說 乾脆去日本交流協會問清楚 讓他自己去跟交流協會的人問清楚
於是我們又去了ㄧ趟日本交流協會
交流協會的小姐用日文清楚的告訴他 這是台灣的規定
咕子姨跟他說 他不想登記也沒關係 反正這樣咕子姨的身分證上面 她的身份還是單身 配偶欄上沒有填寫 她沒差阿
咕嘎一聽當然不願意 於是死心了 還是依照規定改個姓去登記了
咕嘎的台灣戶籍登記的名字變成"莊裕ㄧ郎"
我跟咕子姨說沒差ㄌㄚ 妳們很公平阿
到時你去日本登記結婚 妳也是要冠夫姓 改為"久我豐嘉"
ㄧ來一往 公平啦~哈哈~

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灣這個規定很奇怪
說真的真的非常不合理ㄌㄟ~

放幾張幸福美美的婚紗照ㄅ~

咕子姨不知道會不會生氣我出賣了她
哈哈~

咕子姨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y8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