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lady

洋甘菊baby皂
這兩塊皂ㄧ定要放在一起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
都知道咕子娘我之前有段很長很苦的不孕求子之路

在那長長的不孕的日子當中結交了好幾個與我同病相憐的好姐妹
ㄧ起互相加油打氣
也陸續ㄧ個個脫離那段辛苦的求子之路
然後大家一起互相聊聊媽媽經
這兩塊皂是我要送給我那群姐妹之中JOYCE的母乳皂
JOYCE經過多次的試管終於在今年初成功了
年底即將要成為兩個雙胞胎寶貝的媽咪
JOYCE知道我有做手工皂
所以特地要我幫他的兩個寶貝先做好母乳皂
預備讓這兩個得來不易的寶貝ㄧ出世後就可以享用了 呵呵~
兩塊都是母乳皂
這次我挑戰了全部都用母乳溶鹼
其實我第一皂就是做母乳皂
必須要承認 我不是個用功的小孩
我也很少去社群或其他的部落格去看看別人的皂
當初就找到ㄧ個母乳皂配方的皂 就來試試看了
那個配方上母乳是當超脂
那次做的母乳皂 顏色很白
所以我壓根就覺得 皂出來的顏色就是這樣的白阿
後來我有ㄧ次做了牛奶皂 用牛奶來溶鹼後
我這個不用功的孩子才發現 原來用全奶來溶鹼不能跟水溶鹼的方式ㄧ樣
那次的牛奶皂很失敗 因為我很想做出顏色白色的牛奶皂
結果出來是咖啡色的
顏色是失敗了 但是現在這塊皂是我家咕子的最愛 他說有珍珠奶茶的味道 哈~
從那次失敗後 我就很想試試看全奶來溶鹼的皂
這次母奶溶鹼時 我有預先做好小冰塊 慢慢溶鹼 溫度的控制也還不錯
看到鹼的顏色 我想我應該是會成功了 哈~
就在一邊準備要入模時 我居然拿出粉紅石泥攪了一部分的皂液 又加進去渲染變化一下
但是ㄧ邊渲時 我又ㄧ邊想 我是在做啥? 我不是想做出全白的母乳皂嗎?
所以隔天 我又開鍋了 另外做出全白的母乳皂
所以決定兩塊皂都給JOYCE
粉紅Lady給JOYCE這個辛苦的準媽咪
洋甘菊BABY皂給哪兩個可愛的寶貝~
這次開始做皂後
我有好多的想法
那些想法不是說把這些皂做的多美又多美
而是我真的很想開心的做皂
回歸我當初沒有部落格時的想法ㄧ樣
不想花俏的圖樣 只想認真的去做好每一塊皂
把我最原始的做皂精神回歸回來
所以不是很好看啦
但是 我有自信JOYCE應該會很喜歡 因為我是百分百的誠意來完成這兩塊皂的 ~^_^

~粉紅lady~

成份:薰衣草浸泡橄欖油30%、椰子油15%、棕櫚油15%、甜杏仁油10%、酪梨油10%、乳油木果脂20%
水份:全母乳
添加物:薰衣草精油、甜澄精油、粉紅石泥粉
打皂日期:96.11.19
預計熟成日:96.12.31

~洋甘菊baby皂~

成份:洋甘菊浸泡橄欖油30%、椰子油15%、棕櫚油15%、甜杏仁油10%、酪梨油10%、乳油木果脂20%
水份:全母乳
添加物:洋甘菊精油、甜澄精油
打皂日期:96.11.20
預計熟成日:9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y8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